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召开系统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18:09:34 信息来源:办公室



27日上午,科技厅召开系统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现场”方式召开,设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科技厅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加强科技创新战略顶层设计,精心筹办系列重大会议活动,扎实推进创新平台落地建设,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预计全省研发投入经费达到970亿元、投入强度达到2.0%,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超过2万亿元,科技信息服务业总营业收入超过8700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1248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创新能力从“十二五”末全国的第16位提升到第11位,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要按照全省科技工作会和《2021年科技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利民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争做攻坚克难的战士、冲锋陷阵的勇士,用铁肩膀挑起硬担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今年科技工作要抓好事关全局的几件大事,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推动落地落实上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积极参与筹备省委全会,加快编制“两个规划”,加快推动天府实验室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培育建强科技创新主体,加强科技系统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清正廉洁过节。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提醒,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定以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