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21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14:11:19 信息来源:资管处



331日上午,2021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在科技厅召开。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财政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国资委、省税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等科技金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市(州)科技局、银行机构、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主持。

会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了2020年科技金融工作情况及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要点(送审稿)》。成都、绵阳、宜宾市科技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四川发展弘科基金管理公司、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纵横自动化等代表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各单位围绕四川科技金融发展从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指出,省委明确强调,要将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作为一件重要工作抓。相关单位要分片区、分行业、差异化完善科技金融对接机制,努力拓展科技企业融资渠道,特别是金融机构要前瞻性介入,帮助科技企业发展,不断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科技企业金融可获得性,为科技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联席会议召集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强调,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以适当形式加大支持基础研究”,省委彭清华书记也明确要求“支持科技创新,金融要大有可为”,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以及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高度重视。刘东厅长系统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四川科技金融工作成效,对2021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十四五”科技金融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十四五”科技金融工作。二是加强政府引导,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天府实验室建设、十个重大科技专项等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发挥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作用。三是持续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从服务模式、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培育建强我省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四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找准着力点,探索推广科技金融特色产品,深化科技金融改革试点。五是加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做好科技金融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金融机构、高校院所要认真梳理问题,积极开展研究探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科技金融工作质效提升,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