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赓续百年辉煌 汲取奋进力量 科技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0:15:15 信息来源:党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421日,科技厅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何毅教授到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主持会议。



何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解码》为题,从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必然结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和发展中国;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贡献—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光辉历程的经验总结5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详细阐释了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何毅在报告中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胜利、有失败、也有曲折,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本目的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淬炼初心、奋力前行。

何毅教授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深厚透彻,让大家深切感悟到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的丰富精神营养,为厅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准确生动,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更加坚定要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宣传好,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刘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科技厅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厅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东强调,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真学深学党史,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始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办好为民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办好职务科技成果制度改革、为科技人员减负等10个方面民生实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提升科技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真抓实干开创新局,在省委、省政府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更好地发挥科技厅的职能作用,加快编制实施科技领域“两个规划”,着力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落地见效,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家厅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