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王志刚部长调研我省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09:30:45 信息来源:高新处

523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在出席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期间,调研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了解高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相关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等情况。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四川省副省长李刚,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陪同调研。



王志刚一行深入电子科大调研了创新中心、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西南交大调研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的汇报介绍,了解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定位、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和产业应用情况,对学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相关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勉励科技工作者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王志刚一行还听取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对我省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区域创新、开放创新、民生科技、体制改革的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有良好的科技基础和独特优势,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注重服务国家全局与推动地方发展相统筹、激活资源存量与做优资源增量相促进、深化科技创新与强化制度创新相协同、发挥政府作用与激活市场活力相结合,抓好建平台、聚人才、创机制、优环境等重点工作,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四川力量。

科技部资管司司长解鑫,高新司司长陈家昌、副司长续超前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及办公室、资管处、高新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