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刘东厅长为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协作工作组解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3 14:05:27 信息来源:规法处



712日下午,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出席中共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协作工作组临时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宣讲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介绍浙川科技创新合作有关情况,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交流。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临时党委书记、工作组组长、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峻主持会议,浙江省驻四川12个市(州)副秘书长、工作队队长及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




刘东厅长指出,四川是科技大省,科技资源丰富,创新能力突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聚焦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我省创新发展重点抓两头的方向路径,提出了实现四个提升的总体目标和两个高于”“一个倍增”“两个上升的具体目标,部署了一系列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对四川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东厅长强调,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机制下,四川和浙江在联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奖励等方面深入合作,在培育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业及深加工、养殖业、中药材等多个领域开展产业帮扶,共同推动科技惠民,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将按照浙川《科技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在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区域协同创新、推动对口支援地区创新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科创资源开放共享、协同推进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深化科技合作。

王峻副秘书长指出,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政治站位高、政策力度大、创新点多,刘东厅长全面、充分、细致的解读对工作组进一步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了解四川科技创新现状、加强浙川创新合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工作组将结合各自帮扶地区工作实际,加强与科技厅的对接合作,切实为浙川东西部协作多做贡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