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刘东厅长赴邛崃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14:12:35 信息来源:农村处



720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赴邛崃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实地考察了邛崃市嘉林生态农场、天府现代种业园区、羊安新城科创中心等。

邛崃市嘉林生态农场于201310月成立,致力于四川省著名地方品种成华猪的本品种选育、新品种培育及开发利用。农场与四川农业大学共同组建育种攻关团队,利用成华猪和巴克夏猪杂交,培育的天府黑猪具有肉质优良、产肉性能及繁殖性能高等特点,目前该品种已进入审定阶段。天府现代种业园区位于邛崃市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国家布局西南唯一的国家级种业园区,列入四川省“1+1+N”现代种业发展的核心园区。羊安新城科创中心位于邛崃市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功能区核心起步区,是服务于羊安产业新城的一体化创新创业空间,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是集规划展示、企业服务、科创办公、商务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科创空间。

刘东厅长对邛崃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邛崃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要围绕粮食安全和国家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建设,抢抓国家种业产业发展机遇,落实省委、省政府现代农业“10+3”产业要求,加快推进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和天府黑猪新品种培育,着力打造种业创新高地,为打好种业翻身仗提供坚实支撑。他强调,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着力打通从科研成果到科技产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形成县域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邛崃市委书记王乾,科技厅办公室、高新处、农村处、区域处及邛崃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