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调研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14:46:53 信息来源:基础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26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在成都专题调研天府实验室建设工作。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一同调研。

吴群刚先后前往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新园区、天府兴隆湖实验室建设工地现场和实验室科研办公过渡场地,实地调研中科院成都分院新园区规划布局、天府实验室工程进展情况,并与一线科研人员和工程建设者进行交流。



吴群刚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作出了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要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天府实验室是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核心支撑,聚焦四个面向,既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又瞄准未来产业赛道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考量和现实意义。

吴群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天府实验室建设,着力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和国家发展战略服好务。兴隆湖实验室作为最早挂牌的天府实验室,要坚持省级统筹、属地主体、院所依托、多方参与、实体运作、充分自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加强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和研发水平提升,加快营造一流科研生活环境,吸引汇聚全球人才来川开展科学研究,创造更多富有价值的原创性成果。

吴群刚表示,在省院双方共同推动下,天府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新园区建设进展喜人,令人振奋,但未来发展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省院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一批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成果在川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创四川省与中科院十四五科技创新合作新局面。科技厅将一如既往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全力支持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等在川单位高质量发展。

科技厅相关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