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调研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 17:58:35 信息来源:农村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我省农业种质资源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92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一行赴四川农业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吴群刚实地考察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陈列室、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营养研究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五新”数字农场,并与作物育种、动物营养、智慧农业等领域专家和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吴群刚指出,四川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及我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在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等关系国计民生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作出了杰出贡献,真正做到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吴群刚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突破一批关键共性和前沿引领技术,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种业是现代农业的“芯片”,要进一步加强种业科技创新,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加快推进现代生物育种,着力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强动物营养与健康研究,紧密结合生产需求,在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方面多作贡献。要坚持五湖四海、广纳英才,源源不断地凝聚优秀人才、优化科研队伍。要积极推进大型仪器平台资源共享,落实仪器设备进口有关税收政策。要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产业技术研究院优势,依托东西部协作,合力打造一批面向浙江支援县的优势特色农产品。要围绕乡村振兴,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强化科技赋能,建设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基地)。




吴群刚表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今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农业高校的国、省科技创新平台(基地)要更好发挥农业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等院校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支持农业领域科学家潜心科研,共同为推动四川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科技力量。

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及有关负责同志、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