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深化厅企科技金融合作 为科技创新注入源头活水

四川省科技厅与四川发展财政科技资金注资四川院士基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4 18:16:45 信息来源:资管处

为进一步深化厅企科技金融合作,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424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与四川发展正式签署财政科技资金注资四川院士基金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邓龙江、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正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冠松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四川发展董事长李文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群刚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部署设立院士基金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擘画,是利用多层次资本手段支持创新人才发展的重要探索,更是推动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

吴群刚强调,院士基金要发挥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作用,始终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人才集聚效应,吸引更多能人高贤把科研成果转化到四川来、把科技项目布局到四川来,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厅要与四川发展进一步深化企合作,带动广大科技型企业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共享新机遇、共促大发展、共创新未来。科技创新工作要深耕厚植创新土壤、培育创业沃土,为两院院士、广大科技人才和科技型企业在川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创造优越的条件。

签约仪式上,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代表科技厅与四川发展集团签署基金注资协议。院士基金与3家投资企业签署投资协议。在科技厅积极推动和引导下,院士基金大力支持两院院士、高层次科技人才领衔转化的科技成果项目。截至目前,院士基金已完成投资项目13个,投资金额2.11亿元,支持了包括钱清泉院士、魏于全院士、李伯虎院士、陈新滋院士、苏东林院士等一批两院院士牵头转化的科技成果,取得积极进展和创新成效。

签约仪式前,科技厅、省委组织部与四川发展举行厅企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和院士基金推进会,双方围绕深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联合布局创新项目,推进科技金融合作,加强院士基金运营等项目,深入交流意见,共同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的更好成效。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科技厅资管处、四川省工程院,四川发展,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科技型企业代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