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推进“四个强化”,扎实做好2022年全省科技金融重点工作

2022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15:48:00 信息来源:资管处

4262022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21年全省科技金融工作,认真谋划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联席会议召集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调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的通知》、《四川省“十四五”科技金融发展规划(送审稿)》和《2022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要点(送审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了2021年科技金融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部分市(州)科技局、银行机构、投资机构、科技型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我省科技金融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大力创新科技金融支持政策。天府科创贷累计撬动13家银行向我省534家科技企业发放贷款24.0亿元,科技领域6支政府引导基金完成投资项目16930亿元。二是不断拓展科技企业投融资渠道。全省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1692.8亿元,科技保险累计保险金额1358.7亿元,科技型企业上市超过70家。三是扎实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科技金融专营机构数量达14家,科技支行增加至13。四是牢牢抓实市(州)科技金融服务落地。成都市科创通模式获得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通报表扬绵阳、德阳、宜宾、泸州、南充、达州等市(州)科技金融政策支持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布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金融工作的新要求,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西部金融中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全省科技金融工作规划蓝图,发挥四川科技和金融资源优势,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全省科技金融重点工作,一是强化金融赋能,实施高新区科技金融“一体四翼”专项行动,促进科技金融重大战略有效落地。二是强化政府引导,纵深推进“天府科创贷”,深入贯彻财政金融互动政策,释放财税金融政策红利。三是强化主体培育,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培育壮大一批上市后备企业。四是强化改革创新,推进建设四川省科技金融示范基地,开展科技金融特派员试点,提升科技金融服务保障水平,营造科技金融创新发展良好氛围。

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国资委、四川省税务局、省知识产权中心、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分市(州)科技局、银行机构、投资机构、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代表等参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