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4 08:43:59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6月13日上午,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会议,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非党员副厅长开展集中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作出了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确保四川科技创新各项事业发展始终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领袖的光辉思想和殷殷嘱托转变为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四川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掌握精髓要义,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永远铭记于心、时刻感恩奋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推动科技创新各项任务落实上。一是精准发力“两稳一保”,制定出台科技助力“两稳一保”政策措施,从扩大创业投资规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等7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二是加快区域协同创新,实施成渝科技创新合作计划,加强人工智能、大健康等领域联合攻关,高水平打造西部(成都)科学城和绵阳科技城,不断增强“双圈”动力活力。三是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抓实抓好科技特派团和科技特派员工作,深入推进种业创新攻关行动,推动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调整优化,为保障粮食安全和老百姓丰衣足食提供科技支撑。四是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和在川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实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扩容倍增、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三大行动”,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体集群。

科技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