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吴群刚厅长会见遂宁市委书记李江一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18:45:08 信息来源:区域处




614日下午,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会见遂宁市委书记李江一行,并举行工作会商,共同研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遂宁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遂宁市介绍了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投入、创新政策激励、校企创新合作等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加快推进遂宁高新区“以升促建”、加快发展锂电产业、射洪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李江书记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向科技厅表示感谢。他说科技厅加快“一廊三带”创新布局,支持遂宁创新发展,为遂宁壮大创新主体、夯实创新平台、转化创新成果指路定向、添能赋势,推动厅市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大压力”,遂宁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更需要高新产业和高新园区支撑带动。希望科技厅指导遂宁高新区早日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支持遂宁锂电及新材料、机械与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技术创新,引导带动更多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汇聚遂宁,帮助遂宁科技创新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促升级。遂宁将以更大的决心抓好“第一要务”,以更大力度提振“第一动力”,以更实举措迈进“第一方阵”。

吴群刚厅长对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科技厅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安排部署,对遂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会商事项,照单全收、全力落实,与遂宁一道,携手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地方经济发展。一是探索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遂宁模式。总结遂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做法及成效,树立典型经验,打造全省市(县)创新工作样板。二是加强成渝毗邻地区协同创新。遂宁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部、连接点,将大力支持遂宁抢抓双圈建设机遇,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充分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希望遂宁发挥农业资源优势,谋划创建国家农业高新区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种业创新和科技特派员等工作,推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遂宁市委常委杜海洋、谭晓政、陈晓波、张峰,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田云辉,机关党委书记赵敏、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红樱,关处(室)和遂宁市级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