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召开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推荐对象遴选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9:15 信息来源:农村处

7月29日,科技厅组织召开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推荐对象遴选工作启动会,副厅长景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科技创新要在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和打造新时期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筹备创建工作是讲政治的重要体现、必然要求,是国省农业科技园区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是抓好“两稳一保”的有效新路径。

会议要求,相关市(州)要有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发扬拼搏精神,在未来3年创建工作的黄金期和重要窗口期,提前谋划,抓好创建工作,及时做好遴选工作启动准备。一是体现决心,进一步编制完善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二是加快行动,对标对表国家农高区创建要求,聚焦主业,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完善体制机制,集成支持政策。三是加强联动,积极与科技厅沟通对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创建工作。

接下来,科技厅将组织全省农业科技园区调研工作和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方案评审会,对工作方案特别优秀、工作筹备特别扎实的地区给予优先支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成都、绵阳、内江、乐山、南充、宜宾等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