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吴群刚厅长在成都调研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17:10:51 信息来源:农村处

83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到成都调研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发展工作。

吴群刚深入成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川农牛科创农庄、成都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中医大健康谷,新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天府农博创新中心、58科技农业全国总部基地等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成都市农业科技园区调研座谈会”,听取成都市9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工作进展、面临问题以及推动我省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吴群刚指出,我省农业科技园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高能级创新平台不多,主导产业聚焦度不够,管理与服务还不够完善。他强调,如何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是科技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必修课”,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必答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推动园区工作入主流、创一流,更好发挥园区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中的主阵地作用,更好发挥园区在“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中的先行区作用。要提升一批优秀园区,优化一批中等园区,淘汰一批落后园区,启动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充分展现“姓农”、“姓科”、“姓高”的特点。要围绕如何更加高效转化科技成果、如何通过政策提升内生发展动力、如何健全管理体制和服务水平、如何匹配集聚创新资源提高发展效益、如何完善农民利益链接机制动员激励更大范围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从科技项目、创新平台、科技人才、科技奖励等方面加大园区倾斜支持力度,上下联动、相向而行,形成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统筹园区管理与服务,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开展园区数据动态监测,强化绩效管理,加强园区宣传工作,营造园区发展更好氛围。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成都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农业科技园区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和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