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科技厅开展春节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6:51:09 信息来源:基础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111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精神,按照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加强科技系统安全工作的要求113日,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带领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武玉梁教授等,前往依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建设的人类疾病基因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工作督查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检等方式,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等进行了检查。


陈学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精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要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陈学华强调,要针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立即整改、限时整改,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并明确具体责任人,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然之时、成灾之前依托单位和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运行监督、督促检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