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强化实验动物监管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13 16:06:19 信息来源:资管处

 2022年,科技厅系统推进实验动物证照分离改革,坚持服务+监管双向并举,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

一是优化审批服务。坚持减材料、减时限、增服务三项优化服务举措为指引,减免实验动物许可证申请材料4项(减少30%),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立即办”“川渝通办”“掌上办等便捷办理实验动物许可证举措,实施一单一图一表管理,颗粒化分解实验动物许可事项到最小单元。2022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以来全年共办理实验动物行政许可146件,较2021年提升7.35%,累计减少办事主体申报材料提交90项次实现快办事、好办事、易办事,实验动物许可证平均审批时限较改革工作实施前提升14%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更大的便利,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达100%

二是创新场景应用。扎实推进创新应用试点工作任务,搭建基于区块链的实验动物电子证照系统,建立法人、单位名称、设施地址3个应用场景的情形项,实施川渝地区实验动物许可证通办运行。通过推出上述创新举措和创新场景,实现链上亮证共享优化提升网上服务能力,落实川渝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推进实验动物科技资源共享互认。

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稳步落实实验动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开展合规性审查、实施重点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对72家持证单位开展了年检,对全省17家实验动物生产单位和5家实验动物使用单位开展了实验动物和设施环境质量抽检,并及时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公开检查结果,做到公开透明、数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