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国家科技部来川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5:57:05 信息来源:科普处

为推动科普场馆能力提升、“科普援藏”等2023重点科普工作任务,3810日,科技部人才与科普司副司长李勇一行来川调研科普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核动力科技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四川防灾减灾教育馆等省级科普基地,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科普场馆建设、科普人才培养和科普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介绍。

在川期间,调研组召开了国家科普援藏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四川、青海、云南、甘肃、西藏等省市自治区和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等市(州)科技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就引导优质科普资源向民族地区流动,提升民族地区科普能力等方面的汇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国家体育总局、科普基地专家就进一步推动新时期科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勇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四川为代表的省市自治区在科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科普工作,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不断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积极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李司长要求,各地科技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科普相关部署,加强科普工作统筹协调,特别是在科普援藏方面,要促进科普资源、科普人才跨省份、跨部门、跨行业进行有效整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科普工作做实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