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我省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出土饱水象牙脱水加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5:41 信息来源:社发处

3月11日,由成都市文物考古工作队(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出土饱水象牙脱水加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成都召开。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司长罗静,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毅等出席会议。

罗静司长要求,各课题组要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协作、协同、协调机制,健全完善科研体系。研究人员要增强责任担当、大局意识,通过项目实施促进文物发掘保护科技水平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重点专项办公室副主任张金国在线参会,介绍了项目立项相关情况,希望通过启动会对标目标任务,做好专家咨询,确保项目开好头、起好步。

田云辉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将在科技部和国家文物局的指导支持下,以今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多学科联动,加快推进三星堆遗址文物保护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做好项目落地实施的各项协调和服务工作。

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荆州文物保护中心、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川博物院、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等咨询专家和项目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