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党建交流促发展 科研联学共提升

省资源院第一党支部、省食检院第二党支部与中国农科院 都市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助农耕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7:31 信息来源: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

3月10日,省资源院第一党支部携手省食检院第二党支部与中国农科院都市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助农耕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科研机构跨行业横向交流,促多学科交叉研学,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中国农科院都市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成立,省资源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雪梅,省食检院副院长、纪委书记王向华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引导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发图强、学以致用。会上,中国农科院都市所专家讲解了观赏园艺与创意栽培科研工作及转化应用情况,讲授前沿科技与农耕振兴结合知识讲座,让全体党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党员们围绕党建促科研强业务、农产品产业链协同发展、交叉学科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单位党员,一是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以强烈的使命感、奉献的责任感和超前的紧迫感,强担当、增本领、促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楫争先。二是要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充分发挥中国农科院都市所科研和人才优势,以省食检院检验检测技术为支撑,结合省资源院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国际合作优势,围绕产业技术难点,开展跨行业、多学科合作,加快成果转化与应用。三是要加强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从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关联性思考,共同开展市州农业科普讲堂,以及涉农仪器资源共享等活动,服务农业产业全链条,助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四是要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成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实现党建业务共发展、创新局。

全体党员参观了都市植物工厂、植物育种加速器、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参与了感官评价实验,体验了农业科技成果,增了农业科研知识,拓展了农业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