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第五代移动通信(5G)专网安全防护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为行业应用和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4-10 18:38:17 信息来源:重大处

面向5G标准化安全机制不能满足行业应用安全需求,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开展5G专网安全防护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取得了安全架构、谱系化产品和标准体系三大类创新成果。一是应用场景牵引,增强5G行业专网安全架构。针对大宽带大数据、低功耗多连接、低时延高可靠等不同安全需求,面向多媒体应用、物联网、远程治疗为代表的三大应用场景,构建可重构安全功能架构和纵深防御体系,5G安全防护数据处理稳定性和高效性显著提升。二是市场需求驱动,开发谱系化安全防护产品。针对端到端安全防护、用户身份保护、隐私数据保护等差异化安全定制业务,开发6大类24种安全产品,实现终端安全、接入安全、控制安全、边缘计算安全等产品谱系化覆盖。研制的5G终端安全管控服务平台、统一信任服务平台、5G业务安全服务平台等3个创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三是产业化示范带动,突出标准体系支撑。紧抓国家大力推行新基建的历史机遇,着力构建5G安全保障标准体系。参与制定85G安全相关的国家标准、通信行业标准和密码行业标准,涉及5G总体安全、核心网安全、基站安全等方向,促进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产业链迅速壮大,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8亿余元,获得2022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