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陈学华副厅长赴泸州督导调研省级财政科研经费改革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5 18:12:50 信息来源:资管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科技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聚焦省级财政科研经费改革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存在的问题等,科技厅、财政厅会同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审计厅、教育厅5月11日泸州市开展省级财政科研经费改革政策落实情况督导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财政局、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在泸高校院所、重点企业的科研人员及科技、财务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会。

会上,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的情况进行汇报。来自西南医科大学、泸州市林业科学院、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科研、财务管理人员和一线科研人员就落实《实施意见》《办法》、“包干制”试点等科研项目和经费“放管服”改革政策存在的问题、障碍或顾虑展开了充分交流

陈学华副厅长就如何落实财政经费改革政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各项精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反映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单位内部政策“打架”、政策学习不到位等重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狠抓落实,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项目验收管理,不断加强省级财政科研经费政策执行和监督管理。

511日下午,科技厅资管处开展省级科技计划和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政策宣讲进市(州)活动,重点从科技厅共管财政专项情况、省级科技计划基本情况、《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省级财政科研经费重点改革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深入讲解四川省科技计划的构成和支持重点、省级科技计划管理的全流程,让基层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真正明白怎样申报和管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如何合法合规使用省级财政科研经费,提高培训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


在泸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各区县(园区)科技主管部门、科技企业等单位科研管理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