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我省多点激发区域科技创新效能 促进川渝科技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2023-06-28 14:36:54 信息来源:区域处

今年二季度以来,达州、泸州、宜宾等地联合重庆,树立川渝“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理念,因地制宜,激发区域科技创新效能,推动川渝两地共同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一是创机制,联手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6月12日,泸州市、江津区、永川区成立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技术经纪人创新联盟,联盟将开展跨区域技术转移交流,建立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助力泸永江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二是搭平台,协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水平。万达开技术创新中心达州运行主体正式运行,平台将统筹协调各方优势科技力量,瞄准研发重点领域,促进产业链相关创新主体和各类创新要素有效协同,带动万达开地区产业创新能力整体跃升。是强合作,联力建设一流新型研发机构。6月15日由宜宾市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在四川宜宾大学城举行开园仪式,该研究院计划“十四五”末,力争建成川渝联合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1-2个,获批国家专利5-8项,实现产业技术成果在宜转移转化3-5项,产值约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