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组织召开“走近宜宾”城市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5:41:11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为抢抓省委、省政府高规格举办“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的机遇,917日下午,宜宾市在成都召开感知宜宾·携手未来—“走近宜宾”城市发展专题会议,邀请姜文汉、罗平亚、韩杰才、欧阳明高、刘仲华等十三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现场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把脉支招。市委书记刘中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小玲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韩杰才、欧阳明高以及刘仲华三位院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宜宾市重点区域三江新区以及五粮液集团、丝丽雅集团、天原集团、宁德时代、凯翼汽车、宜宾极米光电等重点企业围绕发展需要和技术需求向与会院士、专家进行推介,就企业在产业转型和升级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与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此外,宜宾市还精心编制了《宜宾市企业技术需求手册》,涉及电子信息领域、先进材料领域、装备制造领域、医药化工领域、农业等多个领域,总计66项。

据悉,919日,宜宾市委、市政府还将邀请汽车动力系统、高分子物理化学、作物育种、环境保护等领域顶级专家欧阳明高、张俐娜、陈温福、魏复盛、刘宝、吴锋等院士来宜开展“两院院士宜宾行”活动,考察、调研宜宾产业发展情况,组织召开系列高端论坛。此次院士宜宾行活动期间,欧阳明高院士将正式在宜建立院士工作站,带领团队围绕新能源前沿技术开展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引领力的技术创新中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