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举办“传统发酵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 —— “两院院士四川行”走进宜宾

发布时间:2020-09-08 09:09:52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两院院士是我国顶尖的人才智力资源,是推动社会科技进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院士企业行”是高端智力资源服务地方和企业的重要平台,对地方和企业科研基地建设、重大项目布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202096日,宜宾市邀请曲久辉等1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在五粮液集团举办的“传统发酵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为宜宾市传统发酵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论坛上,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在致辞中指出,白酒产业是四川特色优势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提出川酒振兴计划,将食品饮料产业纳入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并将食品饮料产业中的优质白酒纳入全省十六个重点产业体系,加以重点支持发展,要求川酒要打造一流原料、一流窖池、一流人才、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渠道六个“一”。

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孙宝国、石碧、陈坚等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宜宾市副市长张健、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分别在论坛上致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学华出席论坛,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华陪同。

此次论坛,是传统发酵食品产业高水平、高规格学术交流和科学对话的重大盛会,也是推动五粮液开拓创新开放思维、增强技术攻关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五粮液集团将以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迈入世界500强为目标,深化与各位院士专家的合作范围、合作层次,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不断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