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证“一窗通办”窗口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11-11 09:37:51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11月10日,宜宾市来华工作“一窗式”办理服务窗口揭牌仪式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进行。市科技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兵兵,市科技局副局长苟绍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肖建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文凌、政委王燕参加了揭牌仪式。

当日,在宜宾学院工作的巴基斯坦籍外教ABBASMANZAR从窗口服务人员处领取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证,标志着宜宾市实现了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办理”。

此前,外籍人才到宜宾工作,需先到市科技局办理工作许可证件,再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居留证。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科技局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协调,在宜宾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设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证“一窗通办窗口,设立“一窗通办窗口后,申请单位只需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市科技局完成在线预审后,申请单位便可到服务窗口现场办理材料核验、人像采集、缴费、领证等手续,一窗同时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

以往需要35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的外籍人才申请工作居留许可相关业务,实施创新服务措施后,缩短15个工作日内办好,极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节约了用人单位时间成本。

市科技局与市公安局建立协同办理机制,积极联动、信息共享、整合窗口、业务流程再造,提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服务,进一步为用人单位“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让来宜工作的外籍人才切实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