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宜宾市方竹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24 15:19:30 信息来源:宜宾市科技局

近年来,为了打响宜宾兴文方竹产业品牌,宜宾市将科技作为方竹产业升级的突破口,引进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系统,科技赋能方竹成功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智慧化管理系统的控制下,科技示范点内的土壤、环境、方竹生长状况等都会被实时监测,并通过数据分析得到水、肥、空气、种植密度、枝条高度等各项适宜方竹生长条件的最佳指标,再配合控释肥、通气增氧、肥水一体化滴灌、密度调控、钩梢等技术的运用,不仅可以实现种植管理流程的自动化操作,还能够极大提升方竹产量和质量,亩产值较传统种植模式也将得到大力提升。

目前,宜宾市兴文方竹面积已经超过8万亩,成功建设仙峰苗族乡方竹产业园区,产值超4000万元,仙峰苗族乡获得了“中国方竹之乡”称号,兴文方竹笋获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林下种养殖、精深加工、生态康养旅游等产业稳步发展,成为助农增收的地方特色产业,不断推动兴文方竹从传统发展模式向现代化发展模式的转变升级。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