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2-00005
  • 文 号:
  • 发布机构:区域处
  • 发布日期:2022-01-04 16:27:46
  • 关键词:

《四川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的通知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科技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国科发区〔202117号),按照国家规范,为更好落实两部门的工作部署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大力推进我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显著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科技厅制定了《四川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包括六部分内容,共27条。包括:总则、管理职责、组建程序和条件、运行管理、绩效评估、附则

第一章总则。明确《办法》制定的依据、中心的功能定位、建设和管理原则。

第二章管理职责。明确科技厅、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市(州)科技管理部门、创新中心的主要职责。

第三章组建程序和条件。明确创新中心建设基本条件和组建程序。

第四章运行管理。明确创新中心运行管理制度,包括实行理事会(董事会)决策制、中心主任负责制、专家委员会咨询制、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人员聘用制等。

第五章绩效评估。明确绩效评估周期、评估程序、评估内容和评估结果应用等。

第六章附则。明确中心命名规则,《办法》的有效施行期和解释权。

附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