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5-10-26 17:18:2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自贡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创新论坛

     

     

    1023下午,以“加快创新、引领创业”为主题,全国双创活动周自贡分会场由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牵头举办了一场创新论坛活动,邀请十余名代表讲述创新创业故事,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收获。

    为了深入探讨如何开展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引领创业促进产业大发展,市科技局专门邀请了市内高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优秀大学毕业生创业者及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等各界创新主体代表做交流发言,市科技局主要业务科室均到会宣传各种政策管理规定。

    论坛中,院所代表强调要注重科技积累,重视人才培养,强化政策支持,为创新创业提供舞台。企业代表提出,要围绕市场开展可持续的创新研究,关键还要做到负责人重视、符合产业方向、有激励机制、借助外力、持续投入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参会代表一致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有深刻认识,同时对强化创新引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市科技局朱柱副局长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市政府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部分支持举措,一是政策引导加强双创支持力度。在税收优惠、抵扣,人才激励,科技成果奖励,知识产权补足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二是大力打造众创空间提供创新创业载体,充分发挥高创服务中心及高新区孵化器作用,支持建设浙大盐都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三是加大创新创业项目直接支持力度,对中小企业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都进行了专项支持。四是加快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了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出台了加快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方案。

    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充分交流了创新创业智慧,宣传了政府支持创新创业政策举措,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自贡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高新科供稿

    20151026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