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自贡

自贡多举措提升卫生健康科研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01 15:30:22 信息来源:自贡市科技局

(1)加大政策激励。出台《夯实医学人才科教支撑项目实施方案》等激励政策,加大对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全面激发科研人才创新创造能力。2023年,全市发放卫生健康科研激励奖励资金1400万元。

(2)培育科研平台。以全职或兼职的方式引进专家学者,助力现有平台科研能力提升。强化科研团队、平台目标考核,对总体目标、季度任务实行周期性评估,根据结果对平台进行动态调整。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建科研平台33个,首次成功创建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3)深化交流合作。组织召开专题学术研讨会,鼓励不同医学专业跨学科合作,抱团开展项目申报。统筹推进校地合作,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专家到我市开展科研培训会,不断提高市级科研申报能力。2023年,本市卫生健康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项,实现该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