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资阳

资阳市精心谋划2023年科技活动周九大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2:17 信息来源:资阳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资阳市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前沿科学技术普及、科技创新年度重点工作等中心工作,精心谋划今年科技活动周九大特色主题活动。

一是举办成都都市圈机器人产业大会。以“智联万物·智创未来”为主题,邀请行业头部企业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和行业研讨,推动签约一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校地、校企合作协议,搭建成都都市圈机器人产业领域协同创新合作平台。

二是开展2023年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应用,邀请中科院专家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从数字资源、数字技术、数字场景、数字教育、数字文明等方面宣讲数字知识,提高学生科学素养。

三是举办首届渝资创新人才交流分享会。邀请渝资创新人才(团队)、企业家分享科技创新工作中的故事和心得,进一步加强渝资科技人才交流,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发展能力。

四是开展科技型企业大调研活动。围绕科技创新领域大兴调查研究,深入科技型企业开展调研,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现状,了解发展需求,帮助解决困难,推动全市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举办2023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预审会。邀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对2023年第一批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进行预评审,指出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提高评审通过率。

六是举办2023年“天府科创贷”政策宣讲暨科技金融对接会。联合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开展“天府科创贷”政策宣讲暨科技金融对接会,宣传“天府科创贷”最新支持政策,助力解决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

七是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资阳赛区决赛。针对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邀请相关行业专家进行点评和辅导,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力争在国、省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八是举办中国牙谷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创新联盟揭牌暨校企合作交流大会。发起成立中国牙谷口腔装备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织口腔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推动市内外高等院校、企业与“牙谷”企业签订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等产学研合作协议。

九是开展科技特派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联合“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和科技特派服务团现场技术培训,通过线上答疑与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解决农业生产问题,提高群众生产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