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资阳

成资协同创新总部基地正式投运 开启成资科技协同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05 15:30:44 信息来源:资阳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推动成资科技协同创新提档升级,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都市圈,1月4日,资阳市科学技术局和资阳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在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大厦隆重举行成资协同创新总部基地入驻仪式。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道坤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小冬、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旭等省市有关部门(单位)领导、部分创新机构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道坤致辞并宣布成资协同创新总部基地正式投入运行。他表示,近年来,资阳市委、市政府坚定抓好省委关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部署落实见效、率先突破,积极探索成资科技合作新模式、新机制、新载体,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区域协同创新的新路子。成资协同创新总部基地是成资协同创新“升级版”合作平台,是推动资阳在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共建共享成都优势创新资源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共建成德眉资创新共同体、构建成渝中线科创走廊的重要战略支撑。

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小冬、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道坤、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旭为总部基地揭牌,标志着成都都市圈首家总部基地正式入驻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将成为成资同城化发展历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

活动上,成资协同创新总部基地运营、成资科技服务业联盟以及首批入驻项目等相继进行现场签约,百度智能云、天津菲特、精石无人机、五义医疗口腔创新中心4家首批入驻项目代表进行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