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0-00601
  • 文 号:
  • 发布机构:高新处
  • 发布日期:2020-08-06 11:18:47
  • 关键词:四川省,科技厅,关于,开展,高新,领域,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通知,

四川省科技厅关于开展高新领域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市(州)科技局,各项目承担单位:

根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川科计〔20184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提高科研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科技厅高新处决定开展高新领域科技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及内容

(一)检查范围。

重点检查2019年度立项经费100万元及以上的高新领域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详见附件1)。100-300(不含)万的项目委托市(州)科技局(推荐单位为成都市科技局除外),300万及以上项目由科技厅高新处采取现场检查的组织检查。

(二)检查内容。

项目组织实施及管理情况;项目技术和质量等指标的完成情况;计划任务书约定的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项目资金是否单独核算、专款专用,是否按计划任务书经费预算和单位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进行支出;项目资金落实与使用情况;自筹资金的到位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

1.项目承担单位自查。

项目承担单位根据任务合同书约定的计划进度和阶段目标,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格式见附件2),项目承担单位在828日前完成自查,并形成中期检查材料。

2.市(州)科技局检查。

立项经费100-300(不含)万元的项目,由市(州)科技局(成都市科技局除外)组织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通过会议检查的方式进行,对项目检查情况进行打分(评分表参见附件3-1)。重点检查项目实施进展、成效及资金使用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项目,按照相关规定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对存在严重的问题,要提出处置意见。总结形成检查报告(格式见附件3),汇总形成专家评分汇总表(附件3-2)、项目总体实施进展情况统计表(附件3-3)。

3.省科技厅高新处检查。

高新处采取组织专家集中会议评审的方式对300万元以下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3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采取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中期检查。高新处组织检查推荐单位为省级部门和成都市科技局的项目,请该类项目承担单位于831日前,将装订成册的中期检查材料(1份)报送至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32号东楼106107室)。

三、检查材料

项目牵头单位负责汇总各参与单位的相关材料,并按要求准备如下相关材料:

1.《自查报告》(见附件2)《中期检查情况表》(见附件2-1)《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表》(见附件2-2)《任务合同书》复印件。

2. 技术考核指标证明材料:如第三方检测报告、知识产权、技术标准制定、认证许可、论文专著等。

3.专项经费支出明细账、自筹经费支出明细账(合作单位一并提供)。

4.专项经费外拨证明(有合作单位的需提供)。

5.专项经费的直接费用各科目支出最大金额前两笔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复印件(合作单位也应提供)。

四、有关要求

1.《中期检查情况表》Excel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260965605@qq.com

2.请各有关市(州)科技局于911日前,将检查报告(参考附件3)、专家评分汇总表(附件3-2)、项目总体实施进展情况统计表(附件3-3报送至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32号东楼106107室)。

3.中期检查是项目管理的重要环节,各有关项目推荐单位和项目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对不配合检查的项目承担单位,科技厅将依据项目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置;对组织不力的项目推荐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

五、联系方式

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杨晓霞028-86668696(新材料、装备制造领域)

028-86661957(电子信息及节化领域等)

科技厅高新处:王先进  028-86730775

 

附件:1.中期检查项目清单

2.自查报告

2-1.中期检查情况表

2-2.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表

3.检查报告

3-1.专家评分表

3-2.专家评分汇总表

3-3.项目总体实施进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